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杨媛云 钟春 |责任编辑: 刘静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认真观看“零酒驾”创建活动视频记者程勇可摄

昨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由自治区公安厅、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暨“零酒驾”创建主题活动在南宁供电局举行。今年的安全日活动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开展“五进”活动、“斑马线上的文明”、“抵制七类违法”、“拒绝危险驾驶”、“立体交通安全课堂”、“天天‘12·2’天天文明行”等主题活动,使交通参与者在寓教于乐的文化氛围中得到熏陶,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在全社会得到广泛认同。 

据介绍,随着道路交通的迅猛发展,交通需求的持续增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也存在诸多问题,尤其是酒驾醉驾引发的事故时有发生,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需不断增强。截至11月28日,2019年全区因酒驾醉驾导致发生的交通事故共1620起,造成416人死亡、1415人受伤,同比分别上升32%、1%、33%,严防酒驾醉驾依然任重而道远。 

目前,全区正创建“零酒驾”单位14个,零酒驾社区14个,零酒驾乡镇、乡村82个。当天活动中,主办方播放了南宁市“零酒驾”创建活动视频,对南宁“零酒驾”创建活动情况进行汇报,并设置了“零酒驾”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南宁供电局职工、驾驶人、社区居民、村民、滴滴代驾司机、交警等现场人员集体宣读了“零酒驾”承诺书,共同倡议拒绝酒驾。现场还颁发了一批“零酒驾”创建试点单位、社区、村屯牌匾,鼓励更多的单位、企业、个人参与到“零酒驾”创建活动中来,引领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行为。 

活动当天,全区各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文明办还整合了融媒体资源,借助新媒体直播,组织南宁、柳州、桂林、贵港、河池、贺州六市开展全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直播大串联活动,全方位宣传展示广西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农村两站两员、“五个一”进驾校、公安交管“放管服”、城市智能交通、“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亮点和成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