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陈武在南宁市青秀区开展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时指出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龚文颖 |责任编辑: 刘静

陈武在南宁市青秀区开展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时指出

察民情集民意转化运用代表履职活动成果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12月2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开展活动,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当天上午,陈武实地考察了竹排江七一总渠排口整治成效,认真听取南宁市竹排江黑臭水体全流域全要素系统治理情况汇报。随后考察了南湖公园海绵化改造和水质改善项目,要求针对黑臭水体治理采取更有力措施,稳定治理后河段水质,进一步整治和消除更多黑臭河段。 


在新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陈武参加了民情沟通会。会上,青秀区新竹街道办负责同志汇报了辖区清水行动和水污染防治情况,几名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畅谈想法,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陈武认真记录,不时提问,南宁市、青秀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现场作出解答和回应。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加快‘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的建议”“关于推广使用无磷洗涤用品的建议”和“关于规范水域放生行为的建议”等三件重点建议。 


陈武指出,今年,自治区党委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代表联络站对于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联系互动,依法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发挥好联络站的平台作用,一方面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一方面促进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察民情、集民意,更好地履职为民。 


陈武强调,人大代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近年来,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问题非常关注,南宁市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在竹排江、南湖公园水质整治,邕江治理以及雨污管网错混接改造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陈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坚持全面排查、精准治理、严格监管、有效整改。要继续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敞开大门听意见,针对重点问题抓好调研,进一步动员和形成全社会防治水污染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切实做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工作,把人大代表调研、检查和民情沟通会的成果转化为代表议案建议、立法修改完善的意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及自治区住建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市领导周红波、束华、缪佃江、李建文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