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高水平开放引领南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会议提出的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的“六强”重点工作要求,为首府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南宁市加快发展。 


近年来,南宁市在全区扩大开放上走在前作表率,紧紧围绕加快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及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南宁渠道”升级,使开放发展这盘棋越走越活。 


南宁发展的优势在区位,潜力在开放,出路也在开放。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我们要全力提升开放的首位度,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进一步畅通“南宁渠道”,持续深化以面向东盟为重点的开放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博览会服务区域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延伸,打造东博会升级版。要加快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加强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努力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市场和东盟企业进入中国大陆的产业投资聚集地、贸易往来结算地、科技创新支撑地、生活服务保障地。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我们要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打造成全区“要素资源最集聚、体制功能最完善、市场主体最活跃”的自由贸易园区,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宁经验”。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高标准建设中国—东盟金融城。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我们要主动融入全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大力提升“南宁渠道”影响力,不断厚植开放发展新优势,强化南宁核心辐射带动,积极引领北部湾城市群发展,扎实推动市场体系统一开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北部湾城市群与大湾区融合发展,在全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中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提高站位,立即行动起来,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责任,抢抓机遇、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以高水平开放引领南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