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 “四好农村路”铺就农民幸福路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荣融 |责任编辑: 刘静


要致富,先修路。青秀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打造“四好农村路”,为农民铺就通往希望和幸福的道路。 


在距离南宁市区不远处有两个美丽的村庄——南阳镇施厚村古岳坡、长塘镇天堂村巴兰坡,这里山清水秀,自然资源丰富,但由于交通不便,乡村发展受到了制约。“没有路,农产品运不出去,农家乐也发展不起来。”南阳镇副镇长李光涛说。 


古巴路连接南阳镇的古岳坡至长塘镇的巴兰坡,是青秀区村镇交通运输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区域交通运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尽快保质保量地完成古巴路的修建,青秀区交通运输局、南阳镇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城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力争做到早日建成通车。近日,记者在古巴路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条乡村道路已初步成型,推土机、压路机正繁忙地进行水泥稳定碎石作业。 


据了解,今年5月古巴路开始修建,道路全长8.7公里,路基宽8米,路面宽6.5米,双车道,按四级公路等级设计,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在南阳镇往长塘镇方向的左车道上设置彩色沥青砼骑行道。截至目前,古巴路南阳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累计拨付资金1026万元;长塘段完成工程量的90%。两段建设共计完成量为总工程量的58%,累计拨付资金1828万元。 


“我们都盼望这条路尽快建成通车,将来游客从南宁市区到周边乡村游玩更方便。”村民表达了对古巴路建成通车的热切期待。广西巴弗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介绍,古巴路建设也增强了企业投资的信心,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古岳坡的投入,建设民宿、研学营地、艺术工坊等项目。 


“从古巴路前期规划开始,城区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领一线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实地情况。城区多个部门密切联动配合,紧密跟进进度,促成项目快速开工建设。”青秀区交通运输局、青秀区公路管理所建管股股长邓汝锋介绍,为尽早让村民享受到这份“福利”,大家在原来坡坡通水泥路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双车道农村公路进村、沥青路进坡的建设。 

按照规划,古巴路沿线串联长塘镇金花小镇休闲农业示范区和南阳镇古岳坡花雨湖特色农业示范区,连接G324国道至刘圩市民农庄、田野牧歌。彩色骑行道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区域旅游业发展,引导旅游客流,拓展旅游经济,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实现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