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城投集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胜业 |责任编辑: 刘静

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南宁城投集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8日,南宁城投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南宁城投集团党员干部到邓颖超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现场体验教育。

11月9日,南宁城投集团举行“不忘初心颂党恩·齐心共筑城投梦”职工文化活动。

10月22日,南宁城投集团深入所属纵横公司建兴立交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南宁空港收费站正在抓紧建设,力争早日整体投入使用(摄于11月21日)。

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城投集团”)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并践行国有企业的职责与担当,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深化理论学习、深入一线调研,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提前谋划分层分类统筹推进


南宁城投集团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推动集团业务发展的动力工程,突出主题主线,分层分类统筹推进。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南宁城投集团于9月12日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宗光在会上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市委主题教育第11指导组组长肖勇兵对南宁城投集团的部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三要紧扣落实“五句话”目标,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四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五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当天,南宁城投集团党委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方案,并成立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为接下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足准备。 



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坚定信仰


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南宁城投集团坚持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理论滋养初心,用理论引领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南宁城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了《南宁城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供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自学使用。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南宁城投集团先后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6个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有关文件资料,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此外,南宁城投集团还利用多种形式,结合革命传统现场体验教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集团组织490多名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血战湘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前往邓颖超纪念馆和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现场体验教育,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聆听革命先辈英勇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为巩固和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9日下午,南宁城投集团举行了“不忘初心颂党恩·齐心共筑城投梦”职工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集团成立10周年职工文化活动之一,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向·砥砺前行”“豪情满怀·拥抱未来”3个篇章,通过职工自编自演的舞蹈、器乐演奏、小品情景剧等节目,展现城投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凝聚发展建设的磅礴之力。 



深入调研掌握实情破解难题


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南宁城投集团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审议通过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企业一线调查研究工作方案》,重点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等内容,深入直属企业、项目工地、收费站点、脱贫攻坚等一线开展专题调研。 



10月21日,南宁城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集团定点帮扶深度贫困村——上林县巷贤镇耀河村开展集体调研,详细了解耀河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决定追加耀河村3.5万元资金扶持,并发动干部职工采购贫困户滞销农产品,为耀河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再添一份力。 



10月22—24日,集团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所属南投公司银灯立交项目、所属纵横公司建兴立交项目、所属路桥公司机场高速公路T2航站楼收费站项目以及集团投融资部、项目管理部、资产财务部,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转型升级”专题调研,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参建各方在安全、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处理好项目建设质量、进度、效益、环保之间的关系。集团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推动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工地“围而不施”、项目前期工作管理等主题,陆续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并结合调研给基层单位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通过调查研究,南宁城投集团不仅做到了“身入”基层,更是“心到”基层,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沉到一线,真正了解基层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瞄准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瓶颈,不折腾、不反复,一步一个脚印,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 



边学边改务求实效服务群众


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南宁城投集团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改”字当头并贯穿始终,以整改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南宁空港收费站,是南宁市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部署,在南宁至吴圩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末端修建的一座全新收费站。7月31日,南宁空港收费站通车收费后,受机场高速正式纳入全区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及南友高速原吴圩收费站、南宁环城原高速高岭收费站同时停止收费等因素影响,那洪收费站、空港收费站在市民出行高峰期出现拥堵情况,引起区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 



为确保过往车辆有序畅通通行,南宁城投集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疏堵措施和预案,积极对接协调自治区、南宁市相关单位开展疏堵工作,全力保障“两会”及国庆节期间机场高速的畅通。截至目前,通过加快收费站剩余车道建设、加大人员培训和设备投入力度,那洪收费站、空港收费站的通行状况比通车收费初期有了明显好转。 



南宁城投集团还着眼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下大力气优先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最急需最紧迫最现实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了14个专项整治方案,提出114条整治措施,逐项推进专项整治。部分能够立即整改的事项正在深入推进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事项也在盯住改、限期改、长期改,确保整改事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南宁城投集团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部署,忠诚履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国有企业应有的大格局、大担当、大作为,拿出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自觉践行“四为”理念,全力推进集团转型升级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文:覃胜业图片:由南宁城投集团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