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着力“强二扬三优一”全面提高经济首位度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擘画了强首府战略蓝图,为做好强首府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精准指导。 


近年来,南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市承载能力显著提升。但对标经济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南宁产业尤其是工业还是短板,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就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而重中之重就是强经济、强产业,提升工业发展水平。 


知不足而奋进,望山远而前行。“强首府”必须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强经济、强产业,盯住产业特别是工业发展不放松,着力“强二扬三优一”,把做强产业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最重要抓手,做大做强现代工业,做强做优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做大做强新经济,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要做大做强现代工业。工业是支撑首府强起来必须挺直的“脊梁”,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培育三篇文章,着力培育壮大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现代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区域性高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全力推进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合众和天际两个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明年一季度开工建设,推动南宁国际铁路港、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等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紧紧瞄准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的68个工业项目,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抓紧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夯实产业发展后劲。 


要做强做优现代服务业。坚持扩规模、提质量,强优势、树品牌,积极培育和开拓服务消费市场,促进金融、物流、会展、大健康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推动传统服务业提质升级,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构建具有首府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要做强做优现代农业。聚焦产业振兴,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推动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发展。要做大做强新经济。大力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重点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绿色经济、枢纽经济,把南宁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性新经济发展策源地。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我们要紧紧抓住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大机遇,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强二扬三优一”,全面提高经济首位度,实现经济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全区领先,成为带动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