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举行行政诉讼现场“法治课”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委员单位及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市直各有关执法单位共60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现场旁听。 


针对政府部门作出的对涉嫌非法占地的行政处罚决定,原告、被告双方就处罚行为的合法性、调查取证的程序正当性、适用法律依据的正确性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给庭审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庭毕后,法官结合案件开展以案释法活动,从司法监督、复议监督等不同视角进行讲评,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这次旁听让我对行政应诉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注重行政行为程序合法。”市统计局法规科负责人邬超宁说。 

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是强化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的重要渠道。下一步,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健全完善日常学法制度,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以案释法工作,推动我市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