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倾力护航“南马”赛事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刘静南宁警方倾力护航“南马”赛事

民警护航赛事。(警方供图)

12月1日上午7时30分,第十四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七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在民族广场鸣枪开跑。南宁警方全力做好马拉松赛各项安保工作,有力保障了马拉松赛活动的安全顺利举行。 



赛事前期,南宁市公安局大型活动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比赛路线进行实地勘察,根据马拉松赛比赛的特点,优化警力部署,逐一落实比赛活动场所、区域、线路及各项安保措施,通过定人定岗定点定责以及督导检查,为安保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赛道上,在激情奔跑的运动员和市民群众当中,126名来自市公安机关各单位的马拉松爱好者,身上统一戴有“警马护跑”醒目标识,组成南宁市公安局警察护跑团,成为一支流动的安保力量,随时应对比赛中的各种突发情况。 



在赛道边,面对执勤时间长、天气变化等因素,南宁市公安局各级参战警力始终坚守在护航马拉松赛的第一线。交警部门在提前发布赛事交通管制通告的基础上,根据赛事情况对起、终点现场活动区域、赛道沿线道路分时分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加强车辆管理和疏导,确保交通顺畅安全。在确保赛事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做好车流、人流的分流疏导,尽可能方便市民群众通行;青秀、南湖、青秀山、良庆公安分局对辖区赛事途经线路逐段、逐级细化落实岗位责任,通过设置活动现场、赛道观赛警戒隔离区,做好现场管控、劝解疏导、应急机动处突等安保工作,有效维护治安秩序;“低慢小”管控组加强对“低慢小”航空器和空飘物的警戒管控和反制措施,与特警队员多警种联勤联动,强化封控警戒和应急处突,确保比赛安全;兴宁、江南、西乡塘、邕宁、武鸣、高新等公安分局安保增援力量根据任务分工安排做好治安秩序维护、巡查防控、安全保障和人流引导分流等安保工作。 


在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南宁警方热情服务群众,看护好比赛中与家人走失的小孩,帮助焦急的家长寻找小孩,引导群众安全通过比赛路段等。据统计,此次马拉松赛南宁市公安局共投入参战民警、辅警和各安保执勤力量5000余人,各参战单位、各警种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协同配合,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细的工作措施、最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马拉松赛的安保任务,展现了首府公安的良好形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