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 戏曲进乡村 文化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平平 |责任编辑: 刘静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过程中,南宁市兴宁区积极组织实施“送戏下基层”活动,大力推进戏曲进乡村,丰富群众生活,打造具有兴宁特色的文化品牌,将党的声音和政策宣传到基层,把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了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扶志”“扶智”作用,大力推进文化扶贫。 


11月25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兴宁区“戏曲进乡村”主题文艺晚会在五塘镇文体活动中心举行,舞蹈、戏曲、戏剧及吹拉弹唱等表演,吸引大批五塘镇群众驻足观赏。演出结合现场有奖互动问答,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广西本土博大精深的戏剧文化展示给五塘镇群众。 


兴宁区还大力推进戏曲培训等相关活动,11月28日、29日分别在昆仑镇、五塘镇、三塘镇进行3场戏曲培训,共培训了100多名乡镇、农村戏曲爱好者和文艺骨干。昆仑镇九塘社区一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说:“能得到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指导,我感到十分高兴。戏曲真的很美、很有趣,通过培训我喜欢上了戏曲。” 

兴宁区文化馆馆长唐运标介绍,按照城区“戏曲进乡村”方案,将充分发挥文艺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陆续在各镇开设“戏曲文化大讲堂”,在全城区3个镇37个行政村(农村社区)全面开展戏曲培训和相关戏曲活动,通过专题培训、专家讲座等形式,提高干部群众的戏曲艺术素养,并选取个别行政村重点指导开展欣赏学唱经典曲目活动,普及戏曲基本知识,将戏曲文化元素及艺术内容纳入农村文化培训或活动,进一步开阔干部群众的戏曲文化视野,让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地体验戏曲艺术的魅力,推动戏曲艺术在乡村地区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李平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