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 法官送法进震东 普法知识入民心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法官送法进社区。(苏颖摄)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保障居民自身合法权益,11月28日,隆安县人民法院在震东社区面向安置区业主代表、安置区群众、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场以高空抛物、坠物以及占用公共资源等为内容的法律知识讲座。 



隆安县震东扶贫生态移民安置区巡回法庭青年法官杨阳以《规范行为,净化环境,构建平安和谐震东》为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实典型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法律问题,增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明辨是非、崇礼守法的意识。 



讲座结束后,法院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单,呼吁广大群众切莫高空抛物,同时要对高空抛物、坠物行为加以制止,为社区群众“头顶上的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安置区的居民纷纷表示,讲座让人受益匪浅,希望该院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法律讲座,惠及更多民众。 


据介绍,将法律讲堂搬进社区,以案释法解民惑,是隆安县震东扶贫生态移民安置区巡回法庭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目前,该巡回法庭已开展公众开放日、庭审进震东、法制进粤桂小学等系列活动,今后将不定期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不断提高居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更好地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