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特警曾浩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发布时间: 2019-12-0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好消息!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曾浩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记者昨日获悉,“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日前评选出30个“最美基层民警”及5个特别致敬奖和35个提名奖,南宁特警曾浩榜上有名。 

今年8月9日下午4时许,南宁市新民路地铁站A出口站厅内,一名男子突然在地铁站自动售票区持刀劫持一名年轻女子,并多次扬言要伤害人质,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后,曾浩第一时间带领警力赶到现场。根据现场指挥员的指令,他迅速将警力分为狙击组、突击抓捕组,分别展开行动。其中,曾浩和一名队员组成狙击组,携带狙击步枪,选定狙击位置,对嫌疑人进行实时监控。 

下午5时至7时,谈判人员对嫌疑人进行了反复劝说,向其供水、供饭等,但嫌疑人拒不接受。下午7时许,犯罪嫌疑人情绪越来越激动,扬言要杀死人质。正当嫌疑人突然举刀企图对人质实施伤害的那一刻,曾浩果断扳动扳机击毙嫌疑人,人质毫发无损,成功获救。 

今年8月,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南宁市公安局曾浩入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10月22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推介展示活动上,曾浩以过硬的技术本领、优秀的战绩、忠诚担当为民的事迹打动全场,并取得了9.76的高分。评委高亚麟点评称,曾浩勇敢冷静,是警界“钢铁侠”! 

■人物简介 

曾浩现任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从警19年来,始终扎根在最危险、最艰苦的基层岗位,先后参加处突、反恐、扫黑、扫毒、救灾等各类高危勤务120多次,参与破获各类案件30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0余名,其中持枪、持刀行凶重特大案件嫌疑人40多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80余名,击毙劫持人质犯罪分子1名,协助击毙犯罪分子2名。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嘉奖6次,被评为“5·12”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东盟博览会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