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展“烈焰二十号”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冯小珍 李欢清查出租屋350间查获涉传人员321人

我市开展“烈焰二十号”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行动  

12月4日凌晨,我市开展“烈焰二十号”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现场指挥督战打传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明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运彪陪同督战。

“烈焰二十号”行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公安部门出动222人,分成44个行动组,对传销组织“老总”级人员和骨干人员实施集中收网抓捕行动,并开展行政、刑事取证工作;第二阶段由青秀区、良庆区、江南区、兴宁区、邕宁区、西乡塘区、南宁经开区、南宁高新区打传办分别组织本辖区公安、市场监管、打击传销专业队、街道办等工作人员共1464人,分成93个行动组,对各城区、开发区被挂牌整治的涉传重点小区进行“回头打”行动,并根据日常摸排、举报线索和市打击传销信息系统预警情况开展打击整治行动。

当天凌晨,记者在良庆区宋丽路18号盛科城小区A2栋2单元2301室看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携手市市场监管部门、良庆公安分局民警抓获1名传销“老总”级人员,在房间内搜出8万多元现金、涉传书籍、传销申购单、传销人员培训计划书、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在良庆区建设路南一里二巷31号一栋私宅楼,良庆区打传执法人员在该栋楼602号房和702号房共查获5名涉传人员,执法人员从涉传人员租住的出租屋内搜出涉传书籍和记录有传销内容的笔记本,笔记本上记有生活管理条例、层级分红、如何邀约新人加入等内容。

当天凌晨5时,良庆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06人,组成17个执法组,对金象社区建设路和光明街一带的37栋居民私宅楼开展清查整治传销行动,共清查出租屋161间,查获涉传人员95人,查封涉传出租屋21间,暂扣涉传手机一批、冯小珍 李欢冯小珍 李欢冯小珍 李欢收缴涉传资料一批。青秀区打击传销执法人员则在仙葫联发尚品小区3期13栋1301号房内查获7名正在开早会的涉传人员,根据涉传人员身份证信息显示,这些涉传人员均来自外省。随后,涉传人员被执法人员带回仙葫打传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截至中午12时,“烈焰二十号”行动共清查出租屋350间,查获涉传人员321人(其中“老总”级别47人、经理级别1人),刑事拘留40人,现场贴封条查封涉案出租屋28间,冻结涉案金额320万元,查扣涉传车辆5辆,查扣手机93部,以及查扣电脑、银行卡、笔记本、传销资料等涉案物品一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