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推出新教育方式 电驴交通违法可发朋友圈集赞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吴定敏 |责任编辑: 刘静

违法电驴被拦下,车手在朋友圈发圈集赞(交警供图)

发朋友圈集赞可享优惠,这是很多商家惯用的促销手段。近日,南宁一些驾驶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的市民,也享受了一把发圈集赞的待遇:只要集齐一定数量的点赞,就可以抵消处罚。这是真的吗?记者昨日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集赞放行是南宁交警最近推行的一种教育方式,非强迫性。但并非所有违法当事人都可以集赞放行,执勤交警会根据违法情形,作出具体的处罚。 

昨日中午,在民族大道七岔路口,几名未按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的车手被路口执勤民警陆续拦下。在接受处罚时,他们可以选择拍照附文字在朋友圈集赞,只要集赞数达到10个以上,就可以被放行。 

车手“猪脚粉”是被拦的车主之一,他按照交警的要求发了一条朋友圈称,“求赞十个:2019.12.4/13:30在中山路口逆行被拦下”。这波操作一出,立马收到了多个点赞。另一名车手潘先生的“人气”更旺,发朋友圈称“本人骑电动车进了机动车道违法,现场交警要求集赞十个才能放行,希望各位朋友引以为戒,不要违反交通规则”,微信好友纷纷给他点赞。潘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这件事让他印象深刻,“告诫自己在遵守交规的同时也号召亲朋好友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千万不要等到发生交通事故了才后悔莫及”。 

记者了解到,电驴交通违法后发朋友圈集赞放行,最早出现在12月2日。当天,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在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中,要求存在交通违法的电动自行车车手编辑好文字并附上违法照片后发表朋友圈集赞,旨在给自己做提醒的同时也号召亲朋好友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交警四大队共和中队中队长郑德权表示,针对不同的违法,集赞数量不同,每名违法驾驶员至少需要集齐10个不等的点赞(或留言)。此举属于教育方式的一种,是非强迫性的。驾驶员如果不想发朋友圈集赞,也可以接受其他方式的处罚。另外,并不是所有违法当事人都可以集赞放行,执勤交警会根据违法情形,作出具体的处罚。 

据了解,这种新颖的处罚方式将在市区其他路口推行。不少网友表示,交通违法后发朋友圈表示悔过并接受监督,既是对当事人的警示,也是一种宣传教育的手段,值得推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