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中小学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4日,2019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广西分会场活动在南宁市柳沙学校举行。图为学生们同声诵读宪法。本报记者叶子榕摄


12月4日,自治区教育厅、司法厅、检察院联合在南宁市柳沙学校,与全国同步开展大中小学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当天全区大中小学校同步参与该活动,共同感受宪法的崇高与庄严。 
  当天,南宁市柳沙学校130多名学生通过视频连线与全国中小学生同步参加宪法晨读,并与全国主会场中小学生一起唱起歌曲《宪法伴我成长》,高亢激昂的诵读声和歌声响彻校园。随后,学生们认真观看今年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总决赛优秀选手的精彩演讲。活动中,自治区教育厅、司法厅和检察院联合授予南宁市柳沙学校“广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牌匾,并向学生赠送宪法知识读本。 
  今年以来,广西教育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全区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切实推进“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等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广西大中小学校将创新方式方法,推进青少年宪法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讲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将青少年宪法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升旗仪式、班会、团队和社团活动,运用板报、知识竞赛、辩论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大力培育校园宪法文化,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日常化、多样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