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又新晋级一批3A、4A级景区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优质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

我市又一批景区晋级3A、4A级景区

今年,我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抓手,推进环首府生态旅游圈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体系,加大A级旅游景区创建力度,各大景区规模、服务与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推动旅游景区不断向标准化、精品化迈进,景区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自治区和南宁市相关部门评定,我市一批景区今年新晋级为国家3A级和4A级旅游景区。据广西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南宁市金花茶公园、广西百益·上河城旅游区、蒲津公园、融晟天河·海悦城、宾阳县古辣稻花香里旅游区和南宁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景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据南宁市文化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评定,南宁博物馆、美丽南方·老木棉匠园、南宁市江南公园、南宁市花卉公园、芦仙山风景区、大明山汉江欢乐谷和横县顺来茉莉花茶展览馆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至此,我市拥有3A级以上景区72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34家,南宁的优质旅游资源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晋级的4A级旅游景区

●南宁市金花茶公园

南宁市金花茶公园是世界上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以栽培研究国家珍稀濒危保护植物金花茶为主,同时致力于收集、保存、栽培、育种、利用其他山茶属植物的公园。公园突出金花茶特色,以植物造景为主,运用中国传统山水园林布局手法,再现金花茶原生地溪流曲折、层林叠翠的自然风貌。全园划分为金花茶基因库、金花茶故乡、茶花精品园区、文娱大草坪、全民健身区等十大景点。春节茶花盛开期间,公园定期举办“南宁市茶花文化展”,前来观花品茶成为市民欢度春节的新年俗之一。

南宁市金花茶公园茶花盛开引游人。记者荣融摄

●广西百益·上河城旅游区

广西百益·上河城旅游区位于江南区亭洪路45号,在原南宁绢纺厂旧址上改建而成,通过工业历史文化遗址保留、艺术展览、文化交流互动等形式,呈现工业文化博物馆、展览演艺、主题影院、音乐酒吧、创意零售、特色餐饮等多重主题。主要旅游景点有工业文化长廊、水塔涂鸦、涂鸦广场、机械logo、水母广场、河马广场、蛋生—玻璃球、攀岩、艺术中心—东盟小剧场、创意市集等。如今这里已是摄影发烧友非常喜欢的创作基地。

▲百益·上河城。记者刘增璇摄

●蒲津公园

蒲津公园位于邕宁区蒲庙镇蒲津路65号,坐落在蜿蜒曲折、风景秀丽的邕江南岸,总面积为160亩。公园由金枕峰、银枕峰及公鹅岭组成,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是人们休闲娱乐、体验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健身运动、体验当地民风民俗的好去处。站在公园最高处的银枕峰俯瞰,邕江美景尽收眼底。

从蒲津公园远眺邕江美景。

●融晟天河·海悦城

融晟天河·海悦城位于快速环道沙井段,是一个都市家庭体验文化旅游地,集多个主题公园、特色文旅场馆、休闲旅游度假街区、大型购物、时尚、美食、高档酒店于一体。项目打造12大亮点,包括极地海洋世界、梦幻海洋餐厅、儿童家庭互动体验城、室内冰雪水世界家庭娱乐中心等文化旅游新潮业态。其中,极地海洋世界引进鲸鲨、白鲸、北极熊、海豚、海狮、斑海豹、北极狼、北极狐、南极企鹅等多种大型极地海洋动物及15000尾以上珍稀鱼类等。

融晟天河·海悦城。记者程勇可摄

●宾阳县古辣稻花香里旅游区

古辣稻花香里旅游区位于宾阳县古辣镇,于今年10月18日开放,景区在原有蔡氏书香古宅景点的基础上扩大范围,将虞村、李寨村、蔡村和大陈村整体开发,把环村水系连成一体,建设成为具有水乡特色的“稻花香里”。这里具有岭南特色的明清建筑群蔡氏书香古院,古朴清幽的古村落,三面环水,环境优美,让游人宛如行走在江南水乡之中。

▲宾阳县古辣稻花香里旅游区。 (景区供图)

●南宁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景区

南宁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景区位于青秀区南阳镇,景区依托丰富的特色农业资源和优美的山水景观,打造火龙果种植区、园林观赏休闲区、花雨湖亲水休闲区、生态果蔬休闲体验区、森林乐养休闲体验区、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区、文化艺术旅游产业区等。景区引入“民宿度假”旅游方式,以“梦幻花雨、梦境庄园”为主题,以生态休闲、庄园度假、观光游憩为主要功能,融合文化体验、农耕研学、瓜果采摘、餐饮购物等功能。

▲南宁花雨湖景区。记者刘增璇摄

新晋级的3A级旅游景区

●南宁博物馆

南宁博物馆位于五象新区龙堤路15号,是一座以教育、宣传、收藏、研究、展示南宁历史文化遗产为主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博物馆藏品数量达到近万件(套),藏品时代从旧石器时代到近现代,类型分为玉器、陶瓷、书画、编织品、金属器、杂项等,共设有5个常设展,分为“古代南宁陈列”“近现代南宁陈列”2个基本陈列,以及“1929·南宁兵变展”“南宁民歌艺术展”“卢权智红陶艺术展”3个专题展。

●美丽南方·老木棉匠园

美丽南方·老木棉匠园位于西乡塘区树人路延长线,景区突出以“匠人艺术”为主题,围绕“匠人文化”“艺术驻地”“智慧农庄”等核心内容,汇聚了中华名陶园、贝侬寨等特色文化主题项目,是集文化艺术、教育交流、休闲农业、观光旅游、创业孵化及互联网销售为一体的多功能农业文化艺术旅游园区。近年来,景区吸引了大量区内外、东南亚艺术家前来交流。

●南宁市江南公园

南宁市江南公园位于江南区壮锦大道17号,全园区总共种植乔灌木200多个品种。园内种植黄花风铃木10000多株,是目前广西区内种植黄花风铃木最多的城市公园,每年二三月份黄花风铃盛开时节,微风吹过,落英缤纷,满目金黄随风摇曳,一簇簇涌起波浪,形成满园尽带“黄金甲”的壮丽美景。此外,公园还有“一山三桥五湖”,整体建筑风格以南宁的骑楼建筑和扬美古镇传统民居为蓝本,打造水墨画般独特的地方建筑风格。

南宁市江南公园黄花风铃花盛开。(胡雁摄)

●南宁市花卉公园

南宁市花卉公园位于安吉大道31号,是以花卉植物为主要景观元素,以花卉观赏、游览为主,集科普、科研、生产、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市级专类公园。公园设有景观花卉科普展示中心、水生花卉景观带,还有月季园、幽兰苑、阴生植物园、莲香园、朱槿园、桃花园、香花园、宝巾花园、芙蓉园、黄钟花园、紫薇园等特色花卉区。此外,公园内还建有目前南宁唯一的江南古建筑群“幽兰苑”,市民可以在此观赏到纯正的苏州古典园林景观。

●芦仙山风景区

芦仙山风景区位于西乡塘区罗文大道广西艺术学院正北侧,为集森林旅游、农业旅游、休闲旅游、健康养生、山地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目前,景区建设有飞越丛林探险乐园、山地越野自行车赛道、森林越野车赛道、生态农业观光产业园、户外拓展乐园、生态烧烤场、CS野战场、特色农产品采摘区等旅游基础配套。

芦仙山风景区飞越丛林探险乐园。(景区供图)

●大明山汉江欢乐谷

大明山汉江欢乐谷位于大明山风景区内,景区依托大明山的森林资源,打造成为大明山自然观光、休闲运动养生、氧吧徒步、骑行越野、森林康养、高山露营、温泉疗养、水上游乐、休闲娱乐度假的旅游胜地。目前已经开放的免费旅游项目有原始生态露营基地及可徒步、骑行、观光的河边栈道等。 (记者莫岚远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