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聚焦攻坚重点项目做强做优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5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青秀区调研时强调,要扎实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强化措施狠抓项目落实落地,加快形成优势产业集聚,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经济稳增长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周红波一行到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合众新能源汽车项目规划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用地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合众新能源汽车项目主要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PACK五大工艺厂房,配套建设研发中心、试验试制中心等,项目计划于2020年2月底开工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规模。调研中,周红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强首府、强工业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产生效益。要紧盯时间节点,主动靠前服务,压紧压实责任,着力解决“征拆难”“融资难”“审批难”等问题,做大做强工业园区,为工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 

周红波一行还到刘圩镇,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登门走访慰问贫困户。青秀区田野牧歌肉牛产业示范区主要开展肉牛的繁育养殖、牧草种植、非粮秸秆饲料及有机肥生产、加工、销售,以及正在建设的肉品深加工销售等,延伸产业为休闲旅游,示范区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周红波强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优化特色产业布局,培育提升当地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致富带头人扶贫带动能力,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全面推动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查缺补漏,巩固提升脱贫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