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融合推进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刘静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围绕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使主题教育成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红色教育资源润心田 


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用活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知识,开展党课2次、集中研讨3次,积极组织观看《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等爱国电影及《红色传奇》《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纪录片,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 


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深化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积极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真正让红色基因激荡在每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永不褪色、永不淡化。 


维护好绿色政治生态 


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守护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截至2019年11月,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立案36件,人均办案数排在南宁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首位。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围绕脱贫攻坚、征地拆迁、教育医疗、惠民政策落实、扫黑除恶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好经开区绿色的政治生态,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实际成效,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负责执纪审查工作的同志表示。 


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机关要严防灯下黑,首先内部要进行自我监督、自我革命,我们成立了干部监督室,每天对纪检干部的上下班打卡等纪律作风进行考核,在经开区范围内树立起优良的作风典范。”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干部监督室主任介绍。 


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每周召开工作例会,严格按既定重点工作目标推进工作,对每位纪检干部定责任、定任务、定时间,对推进工作较为缓慢、工作质量完成不高的干部进行约谈。 

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目前开展了针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调查研究,查找到5个问题,制定了6条整改措施,接下来将逐一对照差距进行整改,以工作质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