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工作实绩为“衡” 将履职情况做“尺”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以工作实绩为“衡”将履职情况做“尺”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四通八达的南宁城市交通网络。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根据我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 



以工作实绩体现学习成效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于11月11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由局党组书记带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相关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把握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保证。 



同时,要求局属各事业单位、局属各党组织、局机关各科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抓好集中学习,强化个人自学,努力做到领会精神、吃透精髓,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 



以学习贯彻树牢“四个意识”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紧扣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所作部署,落实措施,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以工作实绩体现学习成效,做到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中国之治”时间表的内涵,学习领会“中国之治”基础性安排的内涵,以及学习领会“中国之治”“制度维度”和“制度自觉”的内涵。 



以实际成绩检验履职实效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在按要求开展传达学习工作的同时,把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制度建设、重点业务工作推进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文件精神抓好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任务落实。在全行业范围内,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动态完善和优化覆盖公路、道路水路运输、城市客运、综合执法、信用建设、安全生产等多个领域的一系列管理制度和治理措施,努力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大六大纪律的执行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与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协同联动,对驻局纪检监察组运用“四种形态”履行监督执纪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给予全方位支持和配合。根据交通运输部门机构改革和职权变化,组织督促分管局领导调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部分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完善优化业务流程。 


把工作实绩作为“衡量”执行制度、履职尽责情况的“标尺”,在全局范围内组织落实年度工作目标管理,按照市政府有关部署及全局工作安排,把全市交通运输年度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要求进行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到局属各事业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具体承办、实施推进,同时加强工作的督促检查,达到“不做空谈、唯实绩论”的目的,以实际成绩检验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执行制度、履行职责的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