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展示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在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完善的路网结构提升了农村公路运输服务的能力和品质。本报记者潘浩摄

12月3日,南宁市青秀区“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展示周启动仪式在南阳镇古岳坡广场举行。展示周的系列活动突出文化元素和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优势,结合青秀区交通运输局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元展示“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南宁市青秀区“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展示周将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全面展示青秀区农村公路建设发展成效。线上活动将通过交通运输部官方微博推送南宁最美农村公路文字、图片、微视频等内容,开展线上展播,选出网民心目中最美的农村公路;线下活动重点围绕青秀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举办展示周活动。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目标,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充分发挥示范创建引领作用,结合公路建设实际,积极打造具有南宁特色的农村公路品牌。 

截至2019年底,我市农村公路里程达12929公里,全市乡镇和建制村通畅率达到100%,全市10337个20户以上自然村屯道路硬化率达100%,其中20户以上贫困村自然村屯道路硬化率已达100%;全市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客运通达率为100%,农村公路基本形成“外联内通、通村畅乡、客车到村”的交通运输网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