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民警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发布时间: 2019-12-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8日20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社会与法频道播出《2019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其中,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曾浩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为弘扬基层公安民警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增进全社会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共评选出30名“最美基层民警”、5个特别致敬奖以及35个提名奖。12月8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共同举办的《2019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发布仪式分为“忠诚信念”“无悔坚守”“铁肩担当”“英雄无畏”“警徽闪耀”五个篇章,通过群体事迹短片、个人事迹短片等方式,分别介绍30名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和5个特别致敬奖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并通过访谈、讲述等形式,展现获奖者事迹中的“美”。 

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曾浩从警19年,先后参与扫黑、扫毒、救灾等各类高危勤务120多次,参与破获各类案件30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0余名,击毙劫持人质犯罪分子1名。作为一名狙击手,为了练就一枪制敌、人枪合一的本领,曾浩进行了“魔鬼特训”。他说:“不管犯罪分子多么可恶,生命都是平等的,不到万不得已,我们都不会开枪,我希望我们的扳机永远不要扣动。” 

今年8月9日,南宁市新民路地铁站内发生了一起持刀劫持人质恶性案件。时任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的曾浩临危受命,担任狙击手,趴在距离嫌疑人60米左右的水泥地板上一动不动两个多小时。在犯罪嫌疑人企图伤害人质的危急关头,曾浩果断扣动扳机,一枪命中犯罪嫌疑人,人质毫发无损、安全获救。曾浩的个人先进事迹,本报曾于今年9月25日第六版以《魔鬼特训练就百步穿杨本领》为题作报道。 

“作为一名公安特警,我能被评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这份荣誉体现了党中央、公安部党委、公安厅党委对基层民警的关心关爱。我将再接再厉、再立新功。”12月8日,在市公安局特警基地,曾浩告诉记者,他将以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为新的起点,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斗争精神,继续扎根一线,苦练精兵,全力锻造“特警利剑”,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坚持“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特警精神,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全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更优异的成绩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