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崇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南宁到龙州缩短近1个小时

发布时间: 2019-12-1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庞秋虎 黄德欢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又添一条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的黄金大通道

崇水高速通车南宁到龙州缩短一小时

崇水高速沿线风光秀丽

昨日13时,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崇水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运营。至此,我国西南地区与东盟国家又增添一条互联互通的黄金大通道。项目通车后,崇左市到龙州县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为35分钟,首府南宁到龙州时间缩短将近1个小时,极大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有效服务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

据了解,崇水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1环12横13纵25联”中“联17”水口—崇左—爱店的组成路段。项目起点位于宁明县亭亮乡,与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和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相接,途经崇左市江州区、宁明县、龙州县,终点位于龙州县水口镇,与龙州县规划的城市道路和规划连接中越两国的界河二桥相接。今年恰逢龙州起义90周年。崇水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助力龙州脱贫攻坚,推动边贸、口岸经济发展。

该条高速主线长94.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沿途花草青翠葱郁,平坦大道与绿色苍翠的群山镶嵌融合,和谐自然,俨然一条“南疆精品绿道”。在打造绿色公路过程中,崇水高速公路最大程度减少对环境的破坏。为有效保护崇左石漠化地区的表土资源,项目开展了表土剥离再利用土地复垦工作。项目全线弃土场已完成复垦工作,并利用表土剥离的耕植土进行石漠化改造农田约4万平方米,给沿线村屯新增农田12处,现已有部分给村民耕种。该项目还将原设计的改性沥青面层改为橡胶沥青,利用废旧橡胶轮胎约13万只,减少二氧化硫气体排放84.6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