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32家企业获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资格

发布时间: 2019-12-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9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获得南宁市2018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资格的企业名单出炉,132家企业榜上有名,比2017年度增加25家,同比增长23.36%。 


据了解,“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长期以来组织开展的旨在推进企业诚信建设的行政指导活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1月起,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2018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各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初审推荐,征询南宁市发改委等36家市直有关单位的意见,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审核,最终132家企业获得“守合同重信用”公示资格。这是对长期守法经营企业的肯定,为企业发展树立了好榜样,也是南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 


今年政府机构体制改革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守合同重信用”公示工作作为转变职能、服务企业、实现信用监管的重要抓手,注重对企业诚信自律的培育,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建立培育库、广泛宣传、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合同管理,指导企业规范签订、履行和管理合同,并对申报企业在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建立台账、使用示范文本、规范签订合同和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行政指导,切实帮助企业提高合同管理水平。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对获公示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实行动态监管,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对社会公众举报、日常监管发现申报推荐企业的公示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合同失信行为等问题,及时予以核实。对经核实存在失信行为的企业,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撤销其认定公示资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