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网约定制公交新开5条通勤线路

发布时间: 2019-12-1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在手机上提前购票,就能实现从家门口坐网约定制公交直达单位。记者昨日从南宁交投集团下属广西交创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今日起,南宁市将新开通5条网约定制公交通勤线路,线路区域包括五象新区、西乡塘区、东盟经开区和青秀区,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网约定制公交的便利。当前网约定制公交最低单程票价为2元。 

据了解,网约定制公交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收集分析、智能线路调度等手段,解决了传统公交服务供给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满足市民差异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目前,国内许多城市陆续开通了定制公交服务。今年9月,南宁市网约定制公交开始试运营,这样的便捷出行方式走进了市民生活。 

近段时间以来,南宁市网约定制公交运营方开展网约公交出行需求调查,以及与相关单位出行需求进行对接,并结合线上调查问卷的情况,制定了5条新的网约定制公交线路。这5条新开线路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线运营,分别是网约巴士4号线(WD4)(南宁剧场—盛邦珑湖)、网约巴士5号线(WD5)(西乡塘客运站—月禾江北路口)、网约巴士6号线(WD6)(安吉客运站—市公安局东盟经开区分局)、网约巴士8号线(WD8)(凤岭佳园—市政府)、网约巴士9号线(WD9)(凤岭在水一方—市自然资源局)。 

与传统公交车相比,网约定制公交具有快速直达、准时准点、无须换乘等特点。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营运服务部经理吴剑伟介绍,因为出行习惯、知晓度并不高等因素,从目前已开通试运营的网约公交车线路来看,上座率并不高。今后将逐步进行宣传推广,让市民更了解这一新的出行方式。 

■相关链接 

市民如何购票乘坐网约定制公交车 

有乘车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出行南宁”APP购票,在APP平台上可查询公交线路的起止点和途经站点,以及何时何地上车和大概的行车时间。市民朋友购票后,在乘车时打开“出行南宁”APP,向司机出示电子票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