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1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李琦 郑华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5日,由自治区民政厅与自治区司法厅联合主办的“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举行。

活动结合养老服务、社会救助、老年人权益保障等社区居民关心的问题,通过宪法、居委会组织法及民政政策知识有奖问答和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当日上午,活动在新竹社区文艺队精彩的歌舞表演中拉开了帷幕,社区居民闻声前来,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宪法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呵护着我们的一生。”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黎伟款款登台致辞,从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受教育权、劳动就业、居家养老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宪法与每个人的关系。

活动还开展法律咨询、现场讲解养生保健知识、现场讲授居家医疗紧急救护常识等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多喜闻乐见的服务。同时,结合宪法、居委会组织法及民政政策知识精心设计了多个有奖问答环节,尽可能活跃现场气氛,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自治区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叶佐斌表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更加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必须更加坚决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每个人都要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