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盘古路小学师生走进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为宏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12月4日下午,南宁市盘古路小学师生走进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童年与法同行”普法实践活动。

参观青少年法制教育展厅。

当天下午,南宁市盘古路小学41名师生参观了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和法庭。在青少年法制教育展厅,同学们一起观看《国家宪法日宣传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学习了法律之门、保护之门、预警之门、青少年电子问答、禁毒之门、惩戒之门、犯罪档案七个部分普法内容。通过参观同学们不仅知道了青少年的法律责任年龄、哪些行为属于习惯容易犯罪,学到了如何安全上网、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知识,还通过参加法律知识小竞赛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了法律知识。

青少年模拟法庭。

全体师生向国徽进行宪法集体宣誓。

在青少年模拟法庭的环节中,同学们扮演模拟法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及被害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还增强了法治意识,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最后,全体师生在法庭上面向国徽进行宪法集体宣誓。

在国家宪法日当天,南宁市盘古路小学通过组织学生开展普法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法官、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感受法律的庄严性、威严性,从而引导学生形成学习宪法、遵从宪法的法律意识。庞丽娜 韦正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