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武鸣区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王小东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武鸣区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充分运用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

不断提升首府基层治理水平

12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武鸣区城厢镇红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与各级人大代表、当地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举行民情沟通会并讲话。记者陈麒元摄

12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武鸣区城厢镇红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开展活动。图为民情沟通会现场。记者陈麒元摄

12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武鸣区城厢镇红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开展活动。


当天上午,王小东实地考察了武鸣灵水湖水资源保护利用项目、武鸣大学城排污工程进展情况,详细听取清水行动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与大家一起研究提出对策措施。他指出,饮水安全事关国计民生、百姓福祉。灵水湖作为武鸣区城市单一饮用水源,随着人口增长特别是教育园区的建设发展,取水量已呈超负荷趋势,同时伴随排污增加,饮用水源保护和污染防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这次五级人大代表按照“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要求开展的“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既紧扣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又关注群众身边的水安全等重要民生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各级人大代表、政府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科学研究水污染成因、拿出精准有效措施,加强饮用水保护利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红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王小东与各级人大代表、当地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举行民情沟通会。大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实施从邕江引水补给武鸣区生活用水项目”和“关于加快教育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的两件重点建议。王小东认真听取城厢镇水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南宁市和城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作出解答和回应。

王小东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平台,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互动的窗口。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好代表职责使命,发挥好联系群众、履职为民的职责。要扎实开展好代表履职活动,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认真参与和大力支持代表联络站的工作,进一步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和渠道。

王小东强调,要充分运用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代表联络站要认真研究梳理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分类办理。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好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规范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帮助基层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不断提升首府基层治理水平,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宁、刘志烈、李建文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