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率队检查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及贵南高铁、南崇铁路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2-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加快高铁项目建设

image.png


12月14日,市长周红波率队检查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及贵南高铁、南崇铁路建设情况。记者梁枫摄

12月14日,市长周红波率队检查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及贵南高铁、南崇铁路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如期高质完成高铁建设任务,同时,全力以赴集中整治高铁沿线周边环境,让高铁沿线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周红波一行到青秀区屯里高铁沿线路段,检查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周红波强调,铁路沿线是展示我市形象风貌的重要窗口,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关乎铁路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紧盯目标要求,以更实的整治措施、更大的整治力度,集中整治排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有效清理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等现象。要严格落实责任,凝聚整治工作强大合力,建立健全路地协调联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铁路沿线整改不留死角,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实现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制度化、常态化。

周红波一行还先后到新建贵南高铁项目引入南宁枢纽段屯里第二动车所存车场建设现场、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新建贵南高铁项目引入南宁枢纽工程由贵南线引入南宁枢纽正线、相关连络线、南宁第二动车所组成,项目于2018年12月30日开工,计划于2021年12月底建成,其中,南宁第二动车所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建成完工。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正线全长119.3公里,全线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周红波强调,高铁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高铁项目也是重要的民生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合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问题,全力以赴为高铁建设保驾护航。要按照高铁通车的时限要求倒排工期、高效推进征拆等工作;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高铁项目如期建成通车。

李建文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