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广西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 将打造“1核4区”新局面

时间:2019-12-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连萌

12月12日,2019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在广西桂林正式启幕。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在活动上发言表示,广西接下来将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努力打造千亿元规模的体育产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发言 摄影 覃晓波

在当天的发言上,李泽表示广西体育将突出“绿色生态运动”这一主题,打造以南宁为“核心”,桂东休闲养生区、桂南滨海运动区、桂西户外健身区、桂北体育旅游区“4区协同”的“1核4区”体育产业发展格局,构建“4核3圈8线”户外运动空间布局,培育发展健身休闲、山地户外、海河水上、汽车摩托车、航空体育、时尚运动、民族体育七大绿色生态运动产业,努力打造千亿元规模的广西体育产业。

由2015年以来,广西体育产业发展成绩喜人。2015年至2017年,广西体育产业增加值年均增幅超过2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广西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批复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是全国三个创建省(区)之一,打造30个“国字号”及75个自治区级体育产业和体育旅游示范项目、37个自治区级以上体育综合体。南宁李宁体育园和城市围棋联赛两个广西模式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肯定。

“体育运动产业是健康绿色产业的重要内容和强劲动能,我们相信,极具发展活力和独特魅力的广西,必将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大的体育发展成果回应人民期盼、回报新时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泽在最后说到。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