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精心谋划 推动南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精心谋划 推动南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丁伟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南宁市贯彻落实自治区战略部署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进一步助推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实施意见》,这不仅有利于南宁市理清发展思路,也有利于要素集聚,助推深化改革、区域协调发展,南宁一定能够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真正全方位‘强’起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丁伟说。

丁伟表示,今年以来,南宁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开展“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要实践,经济趋稳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强首府战略提出的“2025年经济总量比2018年翻一番、2035年经济总量占全区比重力争达到30%”的发展目标,早计划、早安排、早启动——

精心组织谋划“十四五”规划,将规划的编制与强首府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有力的规划支撑。

全力开展稳增长工作,强化经济运行精准调度,增强服务业对经济支撑作用,推动南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突出抓好投资项目工作,对准国家、自治区补短板领域投资项目支持方向提前谋划项目;抢抓战略政策机遇,储备谋划招商一批百亿级大项目;聚焦“双百双新”项目,加强项目推进服务工作,推进一批产业投资形成规模效应。

积极培育新动能,特别是推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

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发挥综合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推进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