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做强产业文章 在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19-1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做强产业文章 在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勇于担当作为

——访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  

强首府战略的实施对南宁的发展意义重大,有利于首府更好提升综合竞争力,引领带动全区高质量发展。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表示,青秀区将落实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实施强首府战略的决策部署,按照“扬三强二优一”的思路,着力强经济、强产业。

发扬第三产业的优势,进一步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大健康特色小镇、牛湾文旅岛等投资百亿元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发展现代金融、新零售、现代物流、现代会展等新业态,并依托优越的区位和城市CBD优势,盘活楼宇存量,大力吸引跨国公司和国内大企业大集团区域总部入驻,不断壮大总部经济。做强现代工业,围绕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打造邕宁蒲庙—青秀伶俐—横县六景—宾阳黎塘先进制造业产业带的部署,加快完善伶俐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创新园区管理体制,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美斯达数字化智能工厂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智能制造、铝精深加工等产业,吸引先进装备制造业和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加快打造百亿园区。做优现代特色农业,持续推进“田园青秀”田园综合体建设,强力推动总投资30亿元的市民农庄等重大农旅项目,着力发展都市休闲农业、都市高效农业、都市休闲旅游。

唐小若说,青秀区将把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作为推动产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支撑,加快对长塘片区的规划布局,围绕做强枢纽经济,着力服务好凤岭南片区涉及总投资超200亿元的商业地产项目,打造凤岭南商圈,统筹规划开发火车东站周边土地,打造火车东站商圈,不断完善产业功能、服务功能和居住功能,使之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样板。同时,解放思想,招大商引强资,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的项目,狠抓项目落实,持续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产业竞争力。

唐小若表示,青秀区将紧紧抓住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推出非常之举,奋勇争先、加快发展,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展现首善之区应有的担当与作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