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19-1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创新宣讲凝共识全会精神进万家

——我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12月13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南宁市宣讲团走进我市机关单位、县区、民营企业宣讲全会精神,深入社区、学校、酒店等基层一线,同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持续兴起我市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韦茵到兴宁区为党员干部代表作宣讲报告。韦茵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并结合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进行生动阐述,为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全面地理解好、掌握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报告会后,韦茵还深入兴宁区望州南社区,与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肩挨肩交流。参与互动的基层干部就如何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社区治理的积极作用,如何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更好地引导和凝聚群众,如何以接地气的方式讲活讲透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等问题一一提问,韦茵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氛围活跃。 


市宣讲团成员,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苏志刚到上林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苏志刚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报告紧扣全会精神,重点突出,论述透彻,逻辑严密,语言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阐释又有微观解读,既讲政策又谈措施,既讲思路又谈办法,让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报告会后,苏志刚深入上林县城关中学,调研了解民族团结进校园创建情况,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教职员工就相关问题互动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校园活动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模范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大力营造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学校的各项工作中。 


市宣讲团成员,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李忠南为我市200多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忠南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详细解读。李忠南号召我市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做大做强企业,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李忠南来到民营企业铂丽菲酒店,就如何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等问题,与酒店员工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作新到市审计局作报告。报告会上,边作新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后,边作新还与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就如何加强审计制度建设、健全审计监督体系等问题进行解答。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审计制度建设,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记者阮晓莹尹海明胡光磊杨玲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