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基层宣讲接地气 走深走实效果好

发布时间: 2019-12-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16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南宁宣讲团到马山县、隆安县、南宁经开区开展宣讲,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宣讲团成员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不断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 

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施日全到隆安县作宣讲报告。施日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隆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深有感触,深受启发!”来自隆安县司法局的干部古振坚说,全会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为基层法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对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更好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宣讲团成员,市工信委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明到南宁经开区为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作宣讲报告。汪东明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出抓招商引资、抓企业技改、抓企业培育、抓创新、拓展发展空间等对策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整场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广度,对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汪东明深入瑞声精密南宁厂区与企业职工面对面开展交流互动。他说,要切实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效能,以企业发展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做强做大,更好地支撑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听了宣讲,更加坚定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要为企业项目建设、南宁市数字化建设作出更多贡献。”瑞声精密(南宁)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黄覃表示。 

市宣讲团成员,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雪敏到马山县为广大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杨雪敏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系统解读,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为基层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好、掌握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城市治理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她还结合马山县“体育+文旅+扶贫+县域经济”的发展模式,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助推马山县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杨雪敏就如何推进基层宣传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内容和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马山县委宣传部干部李诗象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个村屯每个角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实际成效。 

(记者杨静王志鹏杨盛韦喜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