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聚焦强首府 合力大招商

发布时间: 2019-12-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聚焦强首府合力大招商

——访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枫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心谋划,标志着强首府战略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充分彰显了首府在建设壮美广西中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枫表示,截至11月底,今年我市新签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实现了产业大招商的新突破。 

下一步,市投促局将结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多重国家战略,针对性地提出招商对策,精准发力,务实推进,大力实施四个“招商提升”行动,将重大机遇转化为招商优势和产业集聚优势,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实施壮大产业集群招商提升行动。围绕加快打造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集群开展工业招商;围绕加强金融开放合作、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开展现代服务业招商;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绿色经济、枢纽经济等开展新经济招商,力争到2025年,新引进及培育5家以上100亿级工业企业、20家50亿元以上企业、100家10亿元以上企业。 

实施全面扩大开放招商提升行动。围绕贯彻落实一系列国家战略,以及自治区、南宁市的重要决策部署,策划开展重大招商活动,大力开展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招商、外资招商,积极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开展与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联动招商。 

实施产业大招商巩固提升行动。在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成果基础上,巩固和提升产业大招商理念,丰富和创新招商方式方法,聚焦“三大三新”“四新四高”等重点领域,紧盯产业链上下游和横向目标企业,把招商引资重点放在产品起点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大的项目上,不断提高引进效率,提升招商规模和质量。 

实施招商引资保障机制提升行动。建立和完善一把手招商责任制,推动形成全市参与招商、联动招商、全面招商大氛围;推进奖励措施落实兑现,引进更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等国内外企业落户南宁,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