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招商精准强优势 引来凤凰栖枝头

发布时间: 2019-12-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招商精准强优势引来凤凰栖枝头

——南宁经开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以“双抓双促和两区统筹发展”为主线,实施“项目带动、园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扶持政策,大力推进“双创”工作,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招商引资,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南宁经开区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招商、高质量建设等措施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已形成以生物制药、生物蛋白酶、医疗器械生产、现代医药物流、检验检测等领域为主体的产业格局,着力打造成广西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目前,南宁经开区引进落户生物医药企业(项目)91家。其中制造企业45家(含22家医疗器械企业)、检验检测机构3家、医药及医疗器械流通企业43家。45家制造企业中已建成投产25家,在建20家;43家医药流通企业中已建成投入使用37家,在建6家。  

 南宁经开区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加大高科技企业引进力度,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以瑞声科技、龙旗信息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为带动,以精准招商作为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的重要抓手,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地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引进了一批电子信息企业项目,实现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突破和累积。截至目前,园区现有电子信息产业企业318家,包括工业企业31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87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家,有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广西弘电半导体器件制造有限公司、广西安捷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  

 南宁经开区充分发挥吴圩国际机场作为面向东盟的国际门户枢纽机场的优势,按照“机场带动物流、物流促进产业”的发展思路,着力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跨国公司、航空公司、现代物流企业,大力发展对航空运输时效性有极大依赖的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食品等为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附加值产业,加快发展航空物流、保税物流、进出口贸易等临空产业集群,努力推动南宁吴圩空港经济区建设成为空陆海运联通、特色产业集聚、物流体系健全、配套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临空经济区。目前,南宁吴圩空港经济区引进了平安现代产业园、民生电商、唯品会、邮政陆运中心、顺丰、宇培、京通易购、智能骨干网、北部湾航空产业基地等空港物流产业,其中平安现代产业园等已投入使用,苏宁、熊孩子、屈臣氏等企业已进驻运营,民生电商项目于今年5月投入运营。 (记者杨静廖术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