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职院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名单

发布时间: 2019-12-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李鑫

南职院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名单

该校是广西唯一一所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的高职院校

12月18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这是继我国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后,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制度设计。名单显示,共有立项建设单位197个,其中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56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141个。记者了解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名单,是广西唯一一所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的高职院校。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地方政府举办的一所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把高水平服务南宁产业发展当作重大使命,紧密对接南宁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下大力气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积极做地方产业创新发展的“并跑者”,为南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双高”建设作为新的起点,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发扬“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南职精神,创新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提高南宁在全区职业教育中的首位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该校将通过建设“两高地、一平台、一样板”来实现学院在质量、水平、影响力三方面的四个升级:打造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实现办学内涵和教学体系升级;打造技术协同创新服务示范高地,实现学院创新服务力与水平升级;构建国际服务与合作发展大平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走出去”企业提供高职教育的“中国方案”,实现学院影响力升级;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标准信息化建设、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实现管理能力升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到2035年,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成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现代高水平职业高等院校。

(记者莫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