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19-12-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人民日报》推出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报道

南宁市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获点赞

12月18日,《人民日报》在6版推出《浙江、河南、湖南、广西、甘肃——“实”字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报道,其中,南宁市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获点赞。 

据报道,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浙江、河南、湖南、广西、甘肃等地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解决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收到扎扎实实的成效。 

报道中介绍,南宁市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市人社局针对各项业务之间数据不共享、企业和群众办事经常出现“同一材料反复交”等问题,废除原来分设的就业、社保等10个业务系统,升级建设覆盖人社全部业务的“智慧人社”统一系统,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此外,南宁还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推行“24小时不打烊”全自助登记办证模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全新智能办证体验。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在主题教育中,我市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据了解,市人社局升级建设覆盖人社全业务的“智慧人社”统一系统,系统上线以来,南宁人社业务减少企业和群众“多头跑”15.2万多人次,减少填报材料19.7万多份;今年1至11月,南宁全市人社业务网上查询或办事2835万人次,服务量同比增加10.5倍;线下窗口办事51.2万人次,业务量占比下降28.7%,有效实现群众办事“不进门,网上办;进一门,一窗办;简便事,自助办”。 

南宁市在全国首创的“24小时不打烊”全自助登记办证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便利。目前,南宁市96%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可通过“24小时不打烊”全自助登记办证模式即时办结,剩余4%的业务实现现场“1小时办结”。截至今年10月底,市本级不动产登记自助办理业务量达97万宗,占全部业务量的90%,日均业务处理量超过3000宗,是实行自助办理前的2.5倍。(记者杨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