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聚合力勇担当 抓项目强枢纽

发布时间: 2019-12-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17日,市长周红波率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接强首府战略实施相关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鸿起出席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南宁铁路枢纽项目规划建设、统筹安排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在邕项目的实施、加快高等级内河航道体系建设、拓展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客货运航线、促进南宁通往中南半岛国际道路运输通关便利化等具体议题,逐项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协商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周红波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给予南宁市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为确保强首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南宁市要主动与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争取更大支持,汇聚强大合力,共同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历史使命。围绕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的“六强”重点工作要求,强枢纽必须要提高资源要素集聚能力。希望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能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悉心指导,把南宁放到面向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的大格局中来谋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枢纽经济,打造西部地区连接“一带”和“一路”的重要枢纽。 

陈鸿起表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实施强首府战略的决策部署,围绕行业特点,以出边出境出海为重点,加快完善以南宁为中心、呈放射状的陆海空水四位一体的交通网络建设,全面提升对外交通能力,加快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全力支持提升南宁枢纽辐射带动作用。 

朱会东参加活动。(记者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