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真学真考 为基层廉洁工作站“充电”

发布时间: 2019-12-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不负时光答好卷,不负荣光锻好钢”。日前,西乡塘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城区基层廉洁工作站成员开展了一场实打实的闭卷测试,检验全年工作成果。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130个村(社区)的廉洁工作站成员等650余人参加了测试。 

据悉,为方便基层廉洁工作站成员对各项业务、理论知识进行灵活“充电”,西乡塘区纪委监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要理论知识,以及基层廉洁工作站的工作职责、监督规则、精品示范点的创建、监督100个负面清单等具体业务知识出题出卷,包含填空、判断和选择等题型,汇编成《基层廉洁工作站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题本,力求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干,以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推动全城区基层廉洁工作站高质量发展。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作为百姓家门口的‘纪委’,基层廉洁工作站成员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通过考试推动大学习氛围的形成,提升素质,提高能力和水平,打造学习型监督员。”西乡塘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 

从个人自学到集中培训,从业务交流到具体案例探讨,从以考促学到以学促知,这已成为西乡塘区纪委监委培养锻炼干部的固定动作。西乡塘区纪委监委致力于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坚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考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确保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