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开展精准招商 凝聚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开展精准招商凝聚发展动力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服务

南宁地铁3号线成功运营,为市民出行提供有力保障。黄维业摄

为贯彻落实《南宁市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有目的、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加快交通领域项目建设,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服务。   两个服务业重点企业落户南宁 



  据介绍,根据我市对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围绕以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客运、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和多式联运等方面,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服务。   南宁市积极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在全区率先完成了巡游车改革,规范了网约车管理;2019年10月修订实施了《南宁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补充了网约车管理的内容,促进巡游车转型升级和网约车管理创新。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坚持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鼓励网约车创新和规范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推动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在南宁设立区域总部,落户高新区,成立了广西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推进广西滴滴完成税务切换,2019年10月、11月缴纳的税费分别是883.9万元、828.9万元。   此外,南宁市交通运输局顺利完成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G322/G358南宁至宾阳至黎塘公路招商工作;广西南宁泰禾运输有限公司也在南宁注册分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注册资金5000万元。 



  加大招商力量优化营商环境   在开展精准招商过程中,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实行“一个小组、一名领导、专题招商、强力推进”的工作模式,各专项招商小组由一名局分管领导牵头,各相关科室、单位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时间、精力和人力的投入。 



  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洽谈招商、节会(展会)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积极配合投资方,精准服务,努力创造条件,促使招商项目落地。同时各专项招商小组要对签约落地的项目实行专人负责跟进和服务,从项目立项审批到实施建设等环节帮助企业有效推进。   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广西IC卡道路运输电子证件工作发放工作,货运经营者可享受2%—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和一定折扣的加油优惠,并配合财政、物价等单位组织对我市货车城市道路和桥梁通行费减免50%,有效降低了道路运输企业及车辆运营成本。引导大宗货物由公路有序转移至铁路、水路等运输方式,提高铁路和水路运输比例,南宁港六景作业区已实行水铁联运。 



  目前,南宁市交通运输局90%以上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只需跑一次”,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完成了与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市、县两级监管事项的认领、梳理、录入工作;顺利完成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数字化平台数据录入工作,确保政务服务事项数据与国家平台对接,为南宁交通运输市场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推动运输新模式新业态发展 



  下一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贯彻落实交通强国部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进一步强化南宁枢纽地位,全力打造南宁市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推动公铁水空放射状网络发展取得新突破,推动南宁国际铁路港、中新国际物流园、玉洞货运站、南宁港六景物流园、牛湾物流园及南宁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GTC)、第二跑道项目建设,努力形成运输枢纽通过铁路、公路互联互通之势。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着力推动运输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取得新突破,加强六景水铁联运作业优化和服务企业工作,探索大宗货物集装箱化运输新模式,提升水铁联运量。积极发展运营多式联运、跨境运输,鼓励支持水运企业整合做强,联合道路货运企业发展水陆联运。 



  推动我市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配合推进铁路建设项目,推动提升铁路运力供给;推动面向东盟各国的公路、铁路跨境运输常态化、特色化。引进粤港澳货运物流企业,提升南宁港区装卸场站多式联运服务能力,发展标准化船舶及集装箱、江河海直达运输船舶,推动集装箱、大宗散货水运一体化运输。   做好轨道交通4号线、2号线东延线开通初期运营各项筹备工作,按要求完成新开通线路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公交接驳及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工作,形成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提高轨道交通对全市各主要片区的辐射能力。持续开展年度公交线网优化工作,进一步构建“快—干—支”多层次一体化公交线网,进一步改善市民公交出行条件,提升公共交通系统整体运输效率。 


  还将引入有实力的第三方企业,建设货运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及运营服务平台,借力互联网推动企业、运力、货源、客源有效对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