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召开第18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加快我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深化多元共治格局”建言献策

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召开第18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12月19日,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召开第18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协商议题为“加快我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深化多元共治格局”。市政协主席杜伟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李勤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了主题发言,针对我市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借鉴外地先进做法和经验,围绕深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强化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加大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力度、推动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也提出创新社会组织管理制度、落实社会组织税费优惠政策、建立和完善行业人才培养体系、清除“僵尸”社会组织、提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水平等意见建议。 

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局、市税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对意见和建议作出了积极回应。副市长刘为民详细介绍了南宁市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并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的成效,表示将充分吸收会议成果,进一步落实市委有关要求,推进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杜伟指出,社会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和依托,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提出了“六强”重点工作要求,“强治理”迫切需要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承担更多的责任。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和扶持力度,在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加强人才培养、改进政府部门工作作风等方面下功夫。要营造有利于社会组织培育和壮大所需的健康、有序、持续发展环境,加强服务管理能力建设,处理好“放”和“管”的关系,加强宣传引导,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记者杨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