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上升6位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第十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公布

南宁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上升6位

12月19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在“粤港澳大湾区地方金融发展圆桌会”上发布了第十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榜单显示,我国31个金融中心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值得关注的是,排名上升最快的是南宁,较上期提升6个名次。 

据介绍,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构建了一套适应我国金融中心发展特点的竞争力评价体系,旨在为研究者提供跟踪、了解金融中心发展状况的研究工具,为决策者提供促进金融中心发展、促进政策制定优化的参考依据,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观察我国金融业改革和创新发展成效的窗口。首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于2009年发布,其后每年更新一次。 

金融中心城市集聚金融人才,汇聚资本力量,配置稀缺资源,联结全球脉动,是深化金融改革、扩大金融开放、创新金融服务、服务实体经济至关重要的载体。榜单分析,本期南宁市综合竞争力排名的快速提升,得益于广西获批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实施强首府战略等多重政策在南宁叠加实施,南宁着力打造的中国—东盟金融城加快集聚金融资源,金融政策支持力度较大,金融业保持高速增长。和西部地区相比较,南宁得益于产业绩效突出,进步最大,上升6个位次;从生活质量方面看,南宁和重庆表现更佳,比区域内其他城市收入水平更高的同时,房价、生活成本等更低。 

今年以来,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东盟金融城建设,大力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金融开放步伐大幅加快、各类金融要素加速集聚,截至目前已吸引了57家金融机构竞相入驻,集聚辐射效应已经初步显现。 

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此次南宁市获得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认可,极大鼓舞我市持续做好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强金融等各项工作,下一步会夯实基础、狠抓招商、提升金融集聚度,加大业务创新力度,全面加快现代金融业发展,助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平台的建设,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促进南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记者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