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抢抓政策交汇叠加新机遇 推进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抢抓政策交汇叠加新机遇推进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访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尹平

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已经成为各地高质量发展必须抢占的制高点。自今年3月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成立以来,持续深化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出台了三年建设方案和第一批重点项目库,先后引进了华为、浪潮等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筹建数字经济项目108个,累计完成投资达287.48亿元,初步形成了五象新区、南宁高新区、青秀区等数字产业集聚区。 

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尹平表示,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抢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多重政策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要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全市数字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发挥数字南宁建设领导小组作用,团结凝聚各单位、各部门力量,出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专项扶持政策,建立数字经济统计分析和测算体系,制定数字经济发展评估指标,打造引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方向的指挥棒。 

要攻坚重点任务,继续强化5G、互联网骨干直连点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华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浪潮东盟运营总部等一批标杆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数字产业集聚发展;同时组织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不断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因地制宜强化智慧农业建设,进一步加快服务业智能化发展,实现产业数字化的弯道超车。 

要强化招商引资,完善产业地图招商引资平台建设,为数字经济招商提供高效的智能化辅助工具,实现传统招商与智慧招商的融合;以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为重点,实现招商引资和选商择资融合,打造数字产业链集群;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定期发布机会清单,帮助企业打开市场,实现优化服务与招商引资的融合。 

(记者韦静柯西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