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招商形势良好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19日,市商务局、南宁物流协会、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宁铁国际物流公司联合组织30家3A以上龙头物流企业在南宁国际铁路港召开现场项目推介会,让物流企业更深入认识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了解我市推动项目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

南宁国际铁路港是自治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我市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核心项目。未来,该项目将打造成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铁路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核心节点、区域合作发展的多式联运枢纽、港—产—城一体化联动的现代物流标杆。目前,南宁国际铁路港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铁路港初现雏形,内容涵盖集装箱作业线1条、长大笨重货物装卸线1条、公路港成件物流区1线2站台、站台仓库7座、农产品物流区1线1站台、堆场1处、钢材物流区作业线1条。

今年,《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实施方案》《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支持政策》相继出台,支持政策包含财政政策、税费及价格政策、土地政策、金融政策、其他政策共20条。

目前,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招商形势良好,正在洽谈的单位有28家,其中12家单位签订意向书、16家单位填写意向表。此外,宁铁国际物流公司也与顺丰、百世、三通一达等快递企业,中外运广西公司、先飞达等本土4A级以上物流企业,柳钢、广西交投等大型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具体需求,按客户需求定制场地。(记者胡光磊黄正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