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不忘初心 鼓舞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不忘初心鼓舞发展

——南宁市燕子岭小学打造“鼓舞教育”文化促教学质量提升

开场表演——《燕之灵》腰鼓操。

教师礼仪风采展示——《燕舞春天》。

 

昨日,南宁市燕子岭小学鼓声阵阵、红绸飘飘,“不忘初心鼓舞发展——南宁市燕子岭小学30周年校庆庆典”在校内举行,燕小全体师生和退休老教师、校友,以及共建单位、各兄弟学校的嘉宾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办学历史,共展学校发展宏图。 

 

三十年春华秋实。南宁市燕子岭小学成功打造“鼓舞教育”文化品牌,学校办学品位不断提升,实现学校的优质与创新发展,从一只“雏燕”成长为一只凌空高飞的“金燕”。 

 

庆典活动展示发展成果 

 

踏入燕子岭小学,“鼓舞”文化扑面而来:朝气蓬勃的鼓舞大门,气势磅礴的“红鼓连天”主题围墙,低调内敛的“铜鼓烁金”浮雕墙,还有“鼓玲珑”雕塑、“鼓蕴”花池……处处彰显鼓舞韵味的花园式校园。 

 

《燕之灵》开场腰鼓操表演拉开校庆庆典的序幕,热诚、喜庆的腰鼓操让人感到斗志昂扬、激情迸发,校园气氛沸腾起来。作为重头戏的庆典演出分为“燕舞春天”“鼓韵国风”“我爱鼓舞红”三个篇章,师生用精彩表演展示了学校特色和发展成果。《燕舞春天》展示出该校教师的风采;致燕小30周年诗歌朗诵《我喜欢红色》表达了学生对学校的美好祝福;舞蹈《踏歌行》《鼓韵国风》展示了燕小学生的多才多艺、朝气蓬勃;《中华少年》《爱我中华》等表演,彰显了燕小师生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豪情,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和祝福。 

 

当礼花四射,“祝亲爱的燕小30岁生日快乐”“祝亲爱的燕小越来越好”的祝福在校园回荡。30年是一个新起点,燕小师生对明天充满了信心。 

 

教师家长共话学校巨变 

 

1989年,南宁市燕子岭小学建校于偏僻的燕子岭最高处,条件简陋,寂寂无名。2019年,学校旧貌换新颜,蓬勃发展。特别是最近5年,学校以腰鼓艺术作为切入点,发展鼓舞之形神,着力打造“鼓舞教育”学校文化。如今的燕小,校园外显鼓舞风韵,内含鼓舞气质,呈现鼓风舞韵、积极向上、敢于超越、创造奇迹的文化气息。校园教育生态渐趋形成,堪称燕子岭上的一方沃土。一所平民化的优质学校正在崛起,一杆“鼓舞教育”文化大旗正猎猎招展。 

 

从1989年起在该校任教的李江杰表示:“当时我们只有一栋简易的教学楼,操场是裸露的泥土地。现在,我们建设了新教学综合楼,铺设了橡胶运动场,校园景观精致,配齐班班通多媒体教学设备。作为燕子岭小学的老师,我深感自豪。”家长张秋兰认为学校近5年的发展十分显著,她说:“以前燕小是普通的城中村学校,现在成为一所优质学校,无论是校园环境还是教学质量都有很大改变和提升。我感触最深的是学校文化建设越来越好,校风、班风良好,孩子在这里快乐幸福成长。” 

 

期待“鼓舞教育”再创奇迹 

 

如果说,过去的燕小像一个孩子,从幼年走过了少年、青年,那么30周岁的燕小就是顶天立地的壮年,学校充满朝气,洋溢着青春活力,风华正茂,又多了一份沉稳和自信。 

 

当天回校参加庆典的首任校长邓庆元感慨万千,他表示:“学校教育设备臻于完善,育人环境不断优化,老师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看到这些,我内心感到无比高兴,昔日雏燕已经翱翔蓝天。” 

燕子岭小学校长刘莉告诉记者,学校的未来可期。一是校园面积变大、办学规模变大。学校北面近8亩空地征地成功,建成后将由现在24个班升级为36个,甚至42个班;二是发展更稳更快,将在原有“鼓舞教育”品牌的基础上夯实特色,把品牌做实做深,深挖和发扬腰鼓特色、民族文化特色、鼓舞课程的优势,走上精细化发展和特色化发展之路。“燕子岭小学将以更坚定、更自信的姿态,大步奔向更加光辉的未来。”刘莉如是说。

(记者莫俊曾小兰黄运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