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对照清单逐项落实抓紧抓好脱贫攻坚交叉检查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先后到上林县、横县对自治区、南宁市脱贫攻坚交叉检查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 

 

杨维超先后来到深度贫困村上林县塘红乡马里村、古春村以及横县县委。每到一处,杨维超都仔细查看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台账资料,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与县、乡相关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一起,对照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一一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 

 

杨维超强调,当前我市进入迎接国家脱贫攻坚验收检查工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近期自治区和南宁市检查考核发现问题清单,查找原因、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抓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对帮扶干部的指导,列出整改工作清单,督促帮扶干部对照清单、主动作为、逐项核查,有效推进政策落实到位。各级帮扶干部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更全面更细致更精准掌握相关情况。县直相关部门要深入基层检查抽查,摸清动态,及时对新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杨维超还实地查看了横县校椅镇榃汶村委榃白村生活污水整治项目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污水官网建设,尽快实现村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全覆盖。

(记者阮晓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