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书记引航作表率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发布时间: 2019-1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西乡塘区:

书记引航作表率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关键少数’如何发挥‘关键’作用?” 

 

近日,西乡塘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强化“书记抓”“抓书记”,从严督促各级书记履职尽责,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做好“关键少数”表率,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到全面从严治党,从大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到保障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西乡塘区党委在管党治党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上行下效、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针对自治区督查组向西乡塘区反馈脱贫攻坚大督查发现的115个问题,西乡塘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从严问责追责,加强对问责工作的领导,短短5天便立案查处6人,通报批评17个单位48人。 

 

西乡塘区党委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纪委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跟一步行,在“脚步丈量民情”中践行初心。今年以来,西乡塘区立案130件,留置2人,结案4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集中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案和陈东村村委拉票贿选案,在全城区范围内进行通报18批120人。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像坛洛镇纪委书记黄信明这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的好干部。 

从卷起裤腿踩积水,到深入田间地头核实问题线索;从紧握帮扶对象的双手,到一句庄严的承诺“还群众一个清楚明白”,黄信明每到一处都入乡村、穿小巷、下农田,切实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一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行走的路,连着廉洁的路;出行的脚步,丈量着西乡塘的风清气正。“对自己负责的土地,我们要用自己的双脚一寸一寸去丈量,用自己的眼睛一寸一寸去审视。”黄信明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