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打好“世界长寿乡”品牌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打好“世界长寿乡”品牌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访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实施意见》,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表示,上林县将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基础上,充分利用“世界长寿乡”的金字招牌,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谱写上林发展新篇章。 

 

目前,上林县已储备强首府战略重点项目55个,项目总投资达212.85亿元。在服务好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新柳南高速公路、鼓鸣寨景区、大庙江景区、旅游集散中心、华胥奶水牛等在建重大项目的同时,上林县2020年计划开工建设投资额达50亿元的上林·南丹卫城、20亿元的壮族老家田园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加快做好东高康养小镇的规划编制和招商推介工作,把大龙湖打造成国际性的文化创意核心景区,壮大生态旅游产业,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上林县还将出台激励措施,围绕大健康和建材两大主打产业,大力培育临界工业企业,近期计划重点培育智佳食品加工、广老大香辣酱+大米、山水牛屠宰加工、聚诚电力器材、生龙建材、华诺医药包装6家企业上规入统,培育智佳食品、聚诚电力器材、新广建等亿元企业3家。 

梁平江表示,要继续聚焦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产增效,不断扩大上林大米、山水牛、高值渔等优势特色农业的产业规模和影响力;继续加大农业产业扶贫支持力度,在现有1万亩养殖面积的基础上,引入农业龙头企业,发展虾稻共生、鱼稻共生等立体种养模式,3年内将上林的高值渔产业养殖面积拓展到5万亩,产值达3亿元,打造“中国生态龙虾看上林”品牌形象;鼓励贫困群众及各农业合作社扩大山水牛养殖规模,加大对山水牛屠宰加工和销售环节的支持力度,形成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将山水牛产业发展成为养殖规模超10万头、年产值达10亿元的农业支柱产业。

(记者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