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北湖北路封闭施工 明年5月底新装亮相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刘静

北湖北路从昨日开始封闭施工记者周志英摄

长期以来,说起北湖北路,不少市民的印象都是路烂、车堵,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各种车辆混行加剧拥堵,更是让大伙苦不堪言。北湖北路何时才能改造拓宽?记者昨日了解到,北湖北路(北湖立交至手拖厂段)从当天起正式封闭施工。按照施工计划,到明年5月底,北湖北路将焕然一新,有望破解长期以来的拥堵难题。 

为缓解片区交通拥堵,居民们盼望的北湖北路拓宽改造工程在经过前期大量的筹备工作后,于12月23日正式封闭施工。当天上午10时,交警部门和施工方准时进行封闭围挡,路段将进入到施工状态。 

得知北湖北路终于要修了,沿线居民们很是欣喜,“这路修好后,路宽了,以后就顺畅些了”。相比长期以来的车多缓行,居民们对拓宽后的北湖北路充满了期待,对于眼下的不便,居民们也表示理解。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韦东明介绍,北湖北路之所以天天堵,就是因为从北湖立交到手拖厂路段的路幅太窄,仅是单向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辅道。拓宽后,该路段将提升为单向三条机动车道和一条辅道,可以极大地提高通行效率。不仅机动车道数量增加2倍,而且隔离设施还会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开,不会出现目前的混行情况,有效解决拥堵问题。 

施工将持续到明年5月30日24时。施工期间,北湖北路(北湖立交至手拖厂段)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以通过预留便道通行。沿线的居民和单位也不必担心,交警部门允许沿线的机动车通过施工便道通行,其他社会车辆请提前绕行。 

■特别提醒 

配合北湖北路施工6条公交线路调整 

为配合工程顺利开展,南宁市从2019年12月23日起,优化调整6路、30路、18路、B28路、41路、222路等6条公交线路走向。 

6路(由埌东站始发)、30路(由白沙亭江立交始发):按原线行驶至北湖立交后,临时改道秀厢大道至邕武立交桥底掉头。 

18路(由北湖园艺场始发):按原线行驶至北湖安武路口后,临时改道行驶安武路、邕武路、秀厢大道至北湖秀厢路口后,恢复原线行驶。 

B28路(由农交中心畜禽市场始发):按原线行驶至秀厢北湖立交桥底后掉头返回,线路终点站调缩至秀厢北湖路口,临时取消行驶北湖路、安园路、安吉大道等路段。 

41路(从安吉客运站始发):按原线行驶至安吉安园路口后,临时改道安吉大道(安园路口至秀厢路口)、秀厢大道至北湖秀厢路口后,恢复原线行驶。 

222路(由西乡塘站始发):按原线行驶至北湖秀厢路口后,临时改道秀厢大道、秀安路至秀安路尾终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