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一中五象校区建成启用 2000多名师生入驻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黄海燕 |责任编辑: 刘静

新建成的南宁市第一中学五象校区黄维业摄

12月21日,南宁市第一中学(高中部)2000多名师生员工顺利入驻五象校区。据悉,南宁一中五象校区地处平乐大道金良路北侧,占地面积达121.52亩,总建筑面积73665.98平方米,总投资4.1亿元。新校区规划设置60个教学班,在校生规模3000人。

昨日上午,南宁一中举行五象校区的第一次晨会。从汤汤邕水河畔到巍巍五象岭傍,从云亭校区到五象校区,历经百年的南宁一中,带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在这里开启新征程。师生代表声情并茂地带来配乐诗朗诵《南宁一中,我爱你》,用慷慨激昂的诗句、优美动听的旋律,深情表达一中人深沉的眷恋与美好的祝福。

记者看到,新校区布局合理,环境优雅,设备先进,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报告厅、实验楼、风雨球馆、食堂、学生宿舍、标准运动场、游泳池等基础设施。建筑色调以白色为主色,配上以红色和灰色为辅色调配而成的色彩符号,既热情奔放、充满活力,又恬静典雅、富有蕴涵。在绿化景观的映衬下,整个校园散发着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阳光气质。据悉,新校区为全寄宿制高中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宿舍配备有空调、热水淋浴。

晨会活动中,南宁一中校长黄涛回顾了百年一中的历史文化积淀,展望了新校区跨越式发展的美好愿景。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汪述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勉励一中人不断进取,继续描绘一中稳步发展壮大的美好蓝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