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警方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刘静

民警向群众介绍毒品预防知识。记者朱新韬摄

12月23日,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群众代表走进五里亭警务工作站,通过展示应急处突装备、介绍警用装备功能和展示打击毒品犯罪成果,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与支持,激发群众积极投入禁毒人民战争,远离毒品,携手与毒品违法犯罪作坚决的斗争。 

在现场,民警通过实物展示、宣传板报展示、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严打整治知识,以及岁末防盗、防抢、防骗、防事故等安全知识;向群众揭露犯罪分子作案惯用的手法和伎俩,讲解必要的防范技能;宣传禁毒知识,向群众普及毒品危害、防毒常识、防范毒品侵害的具体措施,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分发禁毒宣传单、宣传手册,通过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告诫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今年截至11月6日,在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西乡塘警方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57起,其中一般贩毒案件143起、重大案件4起、特大案件10起,破获省级目标案件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84人,逮捕犯罪嫌疑人130人,缴获各类毒品15633.65克;查处吸毒人员760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319人,强制戒毒执行率91.93%,社区戒毒执行率100%。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禁毒严打中,西乡塘公安分局禁毒绝对打击数排名第一。

 

相关文章